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普法专栏和合汤山详情

走进汤山法庭 法律伴我成长

发布日期: 2021-06-01 浏览次数: 16,645

5月28日,南京法院“法律伴我成长”六一系列活动第三站,南京江宁区上峰中学20余名同学走出学校,走进江宁法院汤山法庭,参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沉浸式体验法庭,开启法治探索之旅。南京电视台牛咔视频、南京中院官方微博、今日头条号、抖音号对活动进行全程同步直播,共吸引24万网民在线观看。

一是体悟法庭之“义”。汤山法庭法官助理田也异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民法庭庭训——“公正、廉洁、为民”,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过镌刻法治箴言的“正义之道”,结合清末民初名士张廷骧关于法律与医学关系的名言,告诉同学们法官犹如医生,需要不断学习,用爱和力量去温暖人们、治愈社会。

二是体验法庭之“e”。在“e”和法庭,同学们饶有兴趣的体验了 “远程连线”,与上峰中学思政课老师进行视频,线上交流,体验“e”和法庭的便捷。田也异详细讲解了“e”和法庭的强大功能,展示法庭的“智慧大脑”,还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庭的布置、合议庭的组成以及法徽、法袍、法槌所蕴含的深意,为同学们揭开法院神秘的面纱。同学们纷纷走上审判台,试穿法袍,触摸和感受审判设施,坐上审判席感受法律的庄严和神圣。

三是体味法庭之“意”。同学们在严肃又有意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馆,观看了法庭宣传片、“与法同行”沙画、巡回审判案例,参观了“迷你法院博物馆”,了解了法的行进,感受到法的温暖和力量。“诉讼指南”、“价值天平”、“法律知识竞答”一个个动态的按钮吸引同学们深度参与互动。“榜样力量”“汤山法庭的一天”“功夫在庭外”板块里的人物和小小动画让同学们看到法官兢兢业业的精神和为民服务的情怀。

法治启蒙,春风化雨,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江宁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汤山法庭让法治教育走出书本,走进生活。现场参观、试穿法袍、普法视频观影、趣味游戏是引导和培养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孵化器”。汤山法庭作为培育法治正能量的沃土,将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如春风雨露滋润着更多的青少年,不断向社会注入向上、向善的动能,推动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落地生根!

summernote-img

summernote-img

summernote-img

summernote-img

summernote-img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