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普法专栏和合汤山详情

江宁区法院汤山法庭走进龙尚社区开展“今天我当小法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8-16 浏览次数: 16,547

8月12日,江宁区法院汤山法庭联合院关工委走进龙尚社区,以“今天我当小法官”为主题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本次活动也是“与法相伴 守护一夏”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第二站。

本次模拟法庭选取了教育机构责任纠纷一案进行模拟,5名学生分别化身审判员、书记员、法定代理人及委托诉讼代理人,着装规范。随着法槌的敲响,庭审正式开始,宣布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宣判,“庭审”过程严格按照真实的庭审程序进行。模拟法庭结束后,汤山法庭负责人王加骥以“预防校园欺凌”为题,围绕“校园欺凌的概念和主要表现”“欺凌同学应受到的惩罚”“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课堂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了法庭的审判程序,深切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威严,同时也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summernote-img

summernote-img

summernote-img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