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法院简介

首页法院概况法院简介

法院简介

summernote-img

江宁区人民法院前身系成立于1950年10月的江宁县人民法庭,1950年12月江宁县人民法院成立,2000年12月因江宁撤县设区,江宁区人民法院成立。

目前设有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速裁庭、刑庭、民一庭(少年及家事庭)、民二庭(清算与破产庭)、房地产庭(行政庭)、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审管办(审监庭、研究室)、政治部、综合办公室、行装科、法警大队、机关党委(督察室)13个机关部门和汤山、淳化、横溪、滨江开发区、东山5个派出人民法庭。

近年来,江宁区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江宁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先后被评为 “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省法院系统先进集体”“南京市十佳政法单位”,涌现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王瑶、“全省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徐道海等一批先进个人,1篇案例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性案例,16篇案例在《最高人民法院公报》上刊登。2020年,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视察江宁区人民法院汤山人民法庭,并参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展示馆。

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江宁区人民法院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上级法院有力监督指导下,扛起光荣使命担当,激发干事创业豪情,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法院建设,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宁现代化崭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