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普法专栏和合汤山详情

江宁区法院汤山法庭党支部“法润乡风”党建品牌荣获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党建工作品牌

发布日期: 2023-07-07 浏览次数: 16,349

summernote-img

近日,在南京市政法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江宁区法院汤山法庭党支部“法润乡风”党建品牌荣获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党建工作品牌。

汤山法庭党支部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业务型、文化型“五型支部”为目标,创建“法润乡风”党建品牌。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利用晚间驻庭时间,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性开展历任庭长座谈会、家属廉政座谈会等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干警组织力、向心力、凝聚力。

二是构建诉源治理机制,联合街道相关部门每月召开矛盾纠纷排查例会,遇到重大矛盾纠纷第一时间介入处理,在共建共治中夯实稳定根基。

三是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在社区建立“法润乡风微法庭”,开办“尚风法律讲堂”,在精准服务中增进民生福祉。

四是提高司法审判水平,以司法调研工作筑牢队伍“硬实力”,5篇案例入选《最高人民法院公报》。

五是强化引领激励功能,建成江苏法院系统首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展示馆,制作的微视频《幸福司法•和合汤山》获评全国法院第八届“金法槌奖”三等奖,在德法同行中弘扬法治观念。

近年来,汤山法庭荣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全省优秀人民法庭”“南京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等荣誉,“法润乡风”党建工作被评为第二届全省法院优秀党支部品牌、江宁区“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新案例”一等奖。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