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普法专栏和合汤山详情

江宁区法院汤山法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展示馆入选全市政法系统首批“政治忠诚教育馆”

发布日期: 2023-07-07 浏览次数: 16,112

summernote-img

近日,江宁区法院汤山法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展示馆,被南京市委政法委评选为全市政法系统首批“政治忠诚教育馆”。

江宁区法院以汤山法庭的党建工作实践为基础素材,打造了政治忠诚教育馆,占地面积310平方米,分为序厅和“明大德·谋民生之和”“守公德·正权责之和”“严私德·修品性之和”3个主题板块。累计已接待社会各界参观交流近1万人次,30余万网名在线参观。

一是将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与人民法庭发展征程相融合。以汤山法庭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为素材,以汤山法庭涌现出的“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江苏省十佳法官”等先进典型为标杆,鼓舞和动员参观者爱岗敬业、淡泊名利、扎根基层、乐于奉献,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二是将展示核心价值观核心要义与人民法庭审判工作相融合。从国家的德、社会的德、个人的德建设入手,展示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培育、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全过程,彰显司法在国家和社会治理中的规范、评价、教育、引领功能。

三是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与人民法庭普法宣传相融合。以民法典沙画、民法典案例、法庭精神宣讲等系列法治实践教育活动,将民法典贯彻实施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宣传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普及法律知识,营造学习、遵守、运用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