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法院党建廉政建设详情

江宁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8-10 浏览次数: 6,825

summernote-img

根据市委关于对全市法院系统组织开展一体化巡察要求和区委部署安排,202388日,江宁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鲁礼军与江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传松见面沟通,通报巡察工作有关安排。

summernote-img

会上,鲁礼军作了动员讲话,李传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程琳及区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伟出席会议;区法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干警代表列席会议。

鲁礼军指出,本轮巡察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背景下开展的,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区法院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和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以配合落实巡察工作任务为契机、为动力,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以过硬的司法业绩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鲁礼军强调,巡察监督本质是政治监督,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基层监督和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要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区委巡察组将围绕政治巡察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成果运用情况,深入开展政治监督。

鲁礼军要求,区法院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全面畅通信访反映渠道,与区委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区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李传松表示,区委决定对区法院党组开展巡察,市法院党组决定联动开展司法巡查,这是对区法院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区法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和市法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服从安排调度,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抓好整改,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把接受巡察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起来,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努力把巡察工作形成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打造高质量司法、建设现代化法院的实际行动,以法院各项工作新成绩来展示巡察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