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法院党建廉政建设详情

江宁区法院开展2023年新进人员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 2023-08-11 浏览次数: 6,540

summernote-img

summernote-img

为积极引导新进人员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尽快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江宁法院人,81日至84日,江宁区法院对20234名新录用公务员和18名省聘书记员开展了岗前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梅海洋简要介绍了江宁区区情和区法院基本情况,并对新进人员今后工作提出要求:要将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将讲学习贯穿工作始终,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以书本、实践、群众为师,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将讲团结贯穿工作始终,坚持系统观念、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实现同心同向同行;要将讲奉献贯穿工作始终,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充分调动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认真负责、严谨求实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要将讲纪律贯穿工作始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自谨自律、谨言慎行,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史朝霞开展了纪律作风和廉政警示教育,要求新进人员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锤炼过硬作风、筑牢廉洁底线。

江宁区委党校初骁老师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进行授课,切实提升新进人员政治素养。

审管办谢小平对审判管理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并对审判全流程工作程序进行了规范化指导;综合办公室王娇君带领大家学习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保密事项,积极引导新进人员增强保密意识、提升保密能力;综合办公室甘余庆结合法院档案管理工作特点,对卷宗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等方面进行讲解。

立案庭法官李超燕讲授了书记员如何配合法官做好送达诉讼文书、办理诉讼保全、调查收集证据、办理委托鉴定等审判辅助工作。书记员代表金桂玉、孙莉、孙皖苏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全面细致地讲解了书记员职责履行。

培训中,新进人员参观了院史陈列馆、汤山法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并前往横山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新四军革命馆,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和使命。培训还设置了刑事案件现场庭审的旁听环节,帮助新进人员深入了解庭审程序。

培训圆满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兼具针对性和实用性,将认真总结、消化和吸收培训成果,将其转化为今后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江宁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