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详情

江宁区法院召开破产审判工作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22-11-10 浏览次数: 27,669

summernote-img

summernote-img

11月10日下午,江宁区法院召开破产审判工作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发布《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及5个典型案例。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南京电视台、江宁电视台、南京日报、江苏法治报、江苏经济报、江苏工人报、南京晨报、扬子晚报等媒体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民二庭法官朱贺发布了《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分析了破产审判工作的特点,总结了做法成效和问题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建议。近年来,江宁区法院成立破产审判团队,开展管理人选任与管理试点工作,建立“立、审、执、破”一体化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努力营造公平、透明、优质、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民二庭法官助理秦潇通报了5件破产审判案件典型案例,分别是:南京某机械总厂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南京某旅游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南京某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破产和解案;南京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南京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某冷弯型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某精密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实质性合并破产案。

江宁区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时代内涵,时刻关注营商环境工作的新需求,牢牢把握破产审判工作的新形势,切实履职尽责,为江宁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司法力量。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