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法院党建廉政建设详情

江宁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7-11 浏览次数: 6,729

summernote-img

710上午,江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传松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副职以上负责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带头学、干部率先学、支部专题学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全院干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升司法首位度、贡献度和群众满意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实践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诉源治理,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更好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抓实“公正与效率”,把便民利民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要一着不让抓紧抓实下半年工作,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自觉践行新时代能动司法理念,继续扎实推进“四项攻坚行动”和“敢拼善为赛业绩护航发展比贡献”竞赛活动,努力打造高质量司法,建设现代化法院,为江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按照统一部署认真谋划开展主题教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排头兵。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排头兵。三是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做依法能动履职的排头兵。四是切实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做全面从严管党治院的排头兵。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分析了1-6月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通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审务督察情况,对当前工作作了重点提示。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