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法院党建廉政建设详情

江宁区法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4-01-29 浏览次数: 2,396

summernote-img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124日下午,江宁区法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江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传松主持会议。区委主题教育联络一组副组长何春生、联络员钱健,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夏玉龙,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三级主任科员刘世福到会指导。

江宁区法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召开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并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李传松代表院党组作主题教育专题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挑大梁、勇登攀、走在前”,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会议气氛严肃活泼,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共识、团结奋进的预期效果。

何春生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为会议把握了专题内容的政治要求,贯彻了思想交流的党性要求,彰显了整改提高的实践要求。他就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注重常学常新、走深走实;二是问题整改要注重从严从实、真改实改;三是巩固成果要注重常态长效、久久为功;四是总结评估要注重对标对表、查漏补缺。

夏玉龙在讲话中指出,江宁区法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批评诚恳、切中要害。他要求,江宁区法院要按照区委主题教育联络组的指示,进一步落实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要求,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切实提升法院整体工作水平。

李传松代表江宁区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江宁区法院党组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法院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实践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坚持能动司法,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三是坚持司法为民,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四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建设过硬法院队伍。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