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详情

左树:促进矛盾化解 助力平安建设

发布日期: 2023-08-02 浏览次数: 14,307

版次:3版 来源:江宁新闻  202381 

在江宁,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单位,他们不是网格员,却常常以兼职网格员的身份深入社区,积极参与法律宣传服务、矛盾纠纷化解、风险防范预警等工作;他们始终立足于政法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政法干警的专业优势和职业特长,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政法网格员

来自江宁区人民法院的左树,就是一名政法网格员

20209月,一起加工合同纠纷案件诉至江宁区人民法院,该案自立案后历时9个多月,共经历了3次开庭审理,5次质证、调查或谈话,1次现场勘验,并启动1次司法鉴定程序。左树在初审材料时发现该案审理存在诸多难点,他认真梳理案情后,带着书记员深入厂区内进行现场查勘,根据原被告双方重新整理的清单对现场几百件模具、设备逐一清点。最终,在左树的努力下,该案调解成功,双方存在多年的业务纠纷和矛盾积怨得到圆满解决,握手言和,原被告双方都对左树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

提起这件案子,左树说这是自己的工作职责所在。但对于案子的顺利办结,他也有自己的心得:办案过程中我们走访了不少社区百姓、相关业务经办人,边唠家常边宣传法律法规,所以案件办理才能得到有效推进。我很骄傲自己是一名政法网格员

现在,只要工作闲暇之余,左树都会到自己兼职的网格转一转,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介绍法院工作,征求大家对法院工作的建议,增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居民的愁事’‘小事化解在基层,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效能,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左树说。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