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详情

江宁区法院召开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22-06-21 浏览次数: 27,426

summernote-img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江宁区法院召开毒品犯罪审判工作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发布《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毒品犯罪案件审判白皮书》及毒品犯罪案件典型案例6件,江苏电视台、南京电视台、南京日报、南京晨报、扬子晚报等媒体参加。发布会由江宁区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逯雅娟主持。

发布会上,江宁区法院刑庭副庭长洪超兰介绍了江宁区毒品犯罪案件审判情况。近年来,江宁区法院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履行刑事审判职能,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广泛开展禁毒宣传,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为全面、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努力。2019年至2021年,江宁区法院累计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09件158人。

刑庭副庭长洪超兰通报了6件毒品犯罪案件典型案例,分别是:贩卖含有合成大麻素物质的电子烟案,贩卖国家管制的麻精药品给吸毒人员吸食案,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链条式”犯罪案,网络贩毒案,以快递贩运毒品案,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典型案例的承办法官接受了媒体采访。

江宁区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司法审判职能,坚持对毒品犯罪“零容忍”,加强新型毒品犯罪态势分析研判,提升打击和预防工作的精准性,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效果推动全社会扫毒禁毒工作向纵深开展,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