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详情

江宁区法院召开涉诈骗犯罪审判工作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23-08-31 浏览次数: 12,483

summernote-img

8月30日下午,江宁区法院召开涉诈骗犯罪审判工作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发布《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涉诈骗犯罪案件审判白皮书》暨涉诈骗犯罪审判典型案例。部分人大代表及多家省市区级媒体参加发布会。发布会由审管办主任逯雅娟主持。

发布会上,刑庭庭长洪超兰介绍了江宁区法院2020年至2022年涉诈骗犯罪案件审判情况,分析了案件呈现的特点,并针对该类犯罪提出了预防与治理的建议

近年来,江宁区法院立足刑事审判职能,依法严惩涉诈骗类犯罪,并采用旁听庭审、判后释法、普法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反诈防诈宣传,提高广大公民的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提升打击涉诈骗犯罪的社会效果,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积极努力。

下一步,江宁区法院将强化个人、重点行业信息源头保护,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涉诈骗犯罪,全面打击关联犯罪斩断犯罪链条;坚持全力追赃挽损,加大财产刑适用力度,消除其再犯经济基础;坚持完善责任衔接体系,注重协同配合综合施策,形成有效协同打击治理合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效果推动反诈防诈工作向纵深开展,以实际行动保障社会安全稳定。

发布会上,刑庭法官刘敏还通报了6件涉诈骗犯罪案件典型案例,分别是:被告人李某某、林某某等人虚假投资理财诈骗案,被告人郭某网恋诈骗案,被告人黄某某奢侈品代购诈骗案,被告人邹某某古董诈骗案,被告人陈某某掩饰、掩隐犯罪所得案,被告人李某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