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情

江宁区法院召开新任职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

发布日期: 2023-01-20 浏览次数: 1,040

summernote-img

119上午,江宁区法院召开新任职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新任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summernote-img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传松对近期新提拔的16名中层干部明要求、立规矩、作提醒,他希望大家立足新的领导岗位,努力提高能力素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砥砺奋进干事创业,为江宁区法院实现争先进位、为人民司法事业的发展进步、为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实践,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法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二要掌握思维方法,提高领导能力。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聚焦现代化法院建设,增强问题意识,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坚持突出重点与统筹兼顾相结合,聚焦执法办案主业,同时做好其他各项工作,防止片面性。要坚持系统观念与底线思维相结合,作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客观地设定最低目标,立足最低点,争取最大期望值。要坚持夯实基础与开拓创新相结合,一手抓主业,一手带队伍,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同时积极开拓创新,打造特色亮点,推动工作整体提升。

三要坚持团结奋斗,勇于担当作为。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岗位负责、对组织负责,勇于应对困难和挑战。要自觉在实践中经受磨炼、增长才干,“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在实际工作中培养坚韧不拔、临危不乱的意志品格,积累做群众工作、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实际问题的经验,提升合格领导所必备的业务能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要增强团结协作、与人合作共事的意识,待人多包容,遇事多沟通,扬长补短,优势互补,做到“补台不拆台、帮忙不添乱、分工不分家”。

四要永葆初心使命,守牢廉洁底线。要想清楚、弄明白当官为什么、现在干什么、将来留什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严格自律、踏实做事、干净做人。要慎微、慎初、慎独,守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加强党性修养,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克服不平衡心理和侥幸心理,保持内心和谐。要落实监督管理责任,管好下属,带好队伍,把自身廉、自身正、自身硬作为向别人提要求的底气,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