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情

江宁区法院召开务虚会谋划2023年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20 浏览次数: 1,110

summernote-img

118日下午,江宁区法院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分析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谋划新一年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李传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首先由各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本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2023年工作打算和具体举措,并就全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各院领导就分管部门工作逐一作了点评和指导。

summernote-img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着重围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实践来谋划并开展全院工作,通过建设现代化法院,打造高质量司法,服务现代化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法院担当、作出司法贡献。

一是建设现代化法院。树立新时代社会主义司法理念,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法院文化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高基层人民法院现代化水平。

二是打造高质量司法。确保主要质效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促进司法行为规范高效,充分发挥精品案件示范作用,通过司法建议延伸审判职能,提升新型办案团队工作效能,加强调研信息宣传工作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三是服务现代化实践。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更高水平平安江宁建设,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司法裁判,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为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实践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还对春节前后的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