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普法专栏和合汤山详情

江宁区法院汤山法庭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发布日期: 2023-06-01 浏览次数: 19,523

summernote-img

summernote-img

5月25日下午,江宁区法院汤山法庭联合汤山司法所开展“法律明白人”骨干培训。汤山园街50余名调解员参加此次培训。

summernote-img

培训会上,汤山司法所所长王俊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对“法律明白人”的制度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汤山法庭法官葛云云介绍了常见调解方法及其具体运用,并结合婚姻家事、继承、相邻权纠纷等常见案例,讲解了类型化纠纷的调解思路和法律适用,并与调解员就具体问题展开交流。

与会调解员表示,本次培训拓宽了调解思路,提高了化解矛盾纠纷的技巧和能力。

汤山法庭将继续积极发挥司法职能,联动相关部门探索诉源治理的多元路径,抓前端、治未病,从源头上实质化解矛盾,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