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普法专栏和合汤山详情

上峰小学师生走进江宁区法院汤山法庭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23-03-29 浏览次数: 12,166

324日下午,江宁区法院汤山法庭邀请上峰小学40余名师生走进法庭,开展“与法童行”法治教育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解法院和法庭,感受法治文化。

summernote-img

summernote-img

summernote-img

summernote-img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站、审判法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展示馆。在审判法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庭的布局以及法徽、法槌、法袍的作用和意义,并组织同学们进行“小法官”体验。在展示馆内,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汤山法庭的发展历程,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个层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结合部分案例动画,向同学们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法律的权威和司法的公正,今后要争做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学生。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