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法院党建廉政建设详情

江宁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28 浏览次数: 12,291

summernote-img

3月3日下午,江宁区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虹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警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江宁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新峰传达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对江宁区法院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作了回顾总结,并就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传松在讲话中肯定了全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牢牢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自媒体建设管理,在执法办案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是要加强司法权制约监督,严格规范司法行为。落实司法责任制,“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要赔偿、违法要追究”的理念;制定完善办案人员权力和责任清单,坚持严格司法、规范司法;院庭长要落实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六类案件”监管,通过程序性事项审批、审判运行态势分析、召集专业法官会议、处理举报投诉等方式加强审判管理和队伍管理。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整治顽瘴痼疾,防止反弹回潮。

三是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司法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严格遵守考勤等各项制度规定,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树立用户思维,善于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统筹做好“大走访、大排查、大攻坚”“百名法官进企业、百名企业家进法院”等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开展审务督察,促进干警养成良好工作习惯。

四是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决守牢廉洁司法底线。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增强履职尽责主动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人民法院办理执行案件“十个必须”、江苏法院系统“八条禁令”等铁规禁令;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干警遵守职业道德,克服不平衡心理、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加强党性锻炼和个人修养,保持内心和谐。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