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法院党建廉政建设详情

江宁区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部门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2-24 浏览次数: 12,713

summernote-img

2月23日下午,江宁区法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部门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传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推进法院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增强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法院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开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工作新局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端正司法作风,用规范公正高效司法的实际行动让当事人和诉讼参与人感受到司法作风的新变化新气象。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加大审务督察力度,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办案质效。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和职业操守教育,狠抓制度完善和执行,对违纪违法“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主体责任。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拧紧责任链条,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避免“上热中温下冷”。认真组织开展队伍风险点排查和防范整治,细化审判权力和责任清单,完善制约监督机制。各党支部要加强党员干警教育管理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新峰总结了江宁区法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立案庭庭长李侠、民二庭负责人倪健、东山法庭庭长孙大强述责述廉,其他部门正副职负责人书面述责述廉。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虹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