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新闻中心法院快讯详情

河海大学法学院学生走进江宁区法院汤山法庭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 2024-03-21 浏览次数: 1,199

summernote-img

318日下午,河海大学法学院师生一行四十余人来到江宁区法院汤山法庭参观学习。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展示馆。在诉讼服务站,汤山法庭干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个窗口的职能,并着重讲解了诉前调解工作在减轻当事人诉累、降低诉讼成本等方面的意义。

summernote-img

在展示馆内,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汤山法庭的发展历程,并结合部分案例动画,向同学们释明《民法典》的相关法律规定。

summernote-img

同学们还旁听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庭审,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和庄重。庭审中,承办法官葛云云严格依照法定程序组织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同学们在旁听席上全神贯注,对民事诉讼程序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日后想要成为一名优秀法律工作者的决心,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