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新闻中心法院快讯详情

雨花台区政府和区法院领导到江宁区考察交流劳动争议联合调处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21 浏览次数: 1,200

summernote-img

320日上午,雨花台区政府副区长郑婕,雨花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虹,雨花台区司法局局长尚小强,雨花台区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陈华,雨花台区法院副院长吴文丽等一行9人到江宁区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处中心考察交流相关工作。江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传松,江宁区社保中心副主任裴东,江宁区法院、江宁区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座谈。

summernote-img

郑婕、马虹一行参观了江宁区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处中心接待大厅、调解工作室、仲裁庭、审判法庭和办公场所,详细了解联合调处中心基本架构、人员配置、运行模式、案件处理等具体情况。

summernote-im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裴东介绍了江宁区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处中心运行的基本情况。李传松着重介绍了“五位一体”工作法的主要成效,指出联合调处中心为劳动者提供了“一站式”服务,通过多部门联动在化解劳资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形成了工作合力,各部门相互借力缓解了各自工作压力,监调裁审各环节紧密衔接有效开展纠纷源头治理,统一法律适用使得劳动争议案件办理质量效率得到很大提升,他表示江宁区法院将与各相关部门密切合作,进一步完善“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发挥更大效能,为基层社会治理多作贡献。郑婕、马虹对江宁区劳动争议联合调处的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要求雨花台区相关部门学习借鉴江宁区“五位一体”工作法,结合本区实际,探索劳动争议联合调处新路径。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