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情

江宁区法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部门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28 浏览次数: 801

summernote-img

327日下午,江宁区法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部门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传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最高法院及省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打造高质量司法、建设现代化法院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九个以”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抓好市区联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坚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牵引,持续健全管党治院工作格局。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院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员干警教育管理监督,加强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加大内外监督力度,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聚焦关键岗位,有针对性做好审务督察、日常监督、专项检查。

坚持以推进三不腐为主线,持续拓展反腐败斗争广度深度。坚决筑牢不敢腐的坚实防线,坚持严的主基调,对违纪违法保持高压态势,紧盯突出问题,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始终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压紧压实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对审判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全面梳理排查队伍风险点,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打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发挥廉洁文化示范点示范引领作用,动员干警家属参与法院反腐倡廉工作,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引导干警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

坚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反四风树新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如我在诉”意识,加强法律释明和判后答疑,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促进司法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自觉做到有问必录、应报尽报,主动净化个人朋友圈,规范八小时以外社交圈、生活圈,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金新峰传达了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江宁区2023年反腐败工作情况,指出了江宁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民二庭、汤山法庭、行装科负责同志在会上述责述廉,其他部门正副职干部书面述责述廉。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途末路》。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史朝霞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