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情

河海大学法学院学生走进江宁区人民法院观摩庭审

发布日期: 2024-03-19 浏览次数: 920

summernote-img

311日,河海大学法学院50名师生走进江宁区法院观摩一起工伤保险纠纷案件庭审。

庭审中,承办法官王海露根据双方当事人的诉辩意见,就劳动纠纷中的争议焦点组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调解。承办法官语言精练、思路清晰,展示了娴熟的庭审驾驭能力和熟练的审判技巧。

庭审后,王海露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并对庭审进行了复盘,向学生们介绍关于劳动争议案件审理时需要注意的要点,包括劳动关系确认、证据固定提交、劳动合同签订等,将书本内容与实际相结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能力实训课。

河海大学法学院实务导师逯雅娟从做好庭前准备、完善证据体系、强化思辨思维、提升论辩能力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积累的宝贵经验。

最后,河海大学法学院范艳萍老师总结此次旁听,指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庭审观摩,将课堂与司法实践结合起来,在应用中检验和深化理解课程内容,进一步提升法律思维能力、法律表达能力和对法律事实的探索能力。

通过本次实践,学生们近距离感受法庭的权威性和法官的专业性,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观摩作为学习对象,开展模拟法庭训练,继续提升对诉讼程序的熟悉度以及诉讼文书的撰写能力,争取早日成长优秀的法律工作者。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