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情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林涛到江宁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2-14 浏览次数: 1,207

summernote-img

12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林涛到江宁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办公室主任庞志贵,区委研究室主任龚轲及江宁区法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林涛实地察看了江宁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参观了院史陈列室,随后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江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传松的工作汇报。

庞志贵对江宁区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江宁区法院领导班子把法院工作置于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主动服务大局意识强,干警精气神足,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法院面貌焕然一新。他还对解决法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议。

summernote-img

林涛在讲话中表示,江宁区法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有力,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有效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特别是总结破产审判工作开展情况,就完善府院联动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全力护航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体现了大局意识和担当作为。关于江宁区法院下一步工作,林涛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法院落地生根、见行出效。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求与法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入脑入心,树立正确价值导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执法办案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提供更加精准、规范、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妥善处理劳动争议、知识产权等涉企矛盾纠纷,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平等保护各类产权,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三是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与相关方面密切协作配合,加强诉前调解和诉调对接,开展无讼社区创建,形成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整体合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法院干警要模范遵纪守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要坚持严字当头,从严管党治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锤炼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

林涛对法院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作出回应,要求区委政法委牵头协调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

正文结束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