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请稍候,正在加载页面……

详情

首页法院公告综合公告详情

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关于恢复开放诉讼服务中心和信访接待场所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0-03-23 浏览次数: 31,01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于复工复产工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维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方便群众开展诉讼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法院工作实际情况,本院将有关诉讼事项通告如下:

  一、2020年3月23日起,恢复开放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场所和信访接待场所。开放时间为每个工作日的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二、所有来法院的当事人、律师及其他诉讼参与人进入法院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出示身份证件、绿色健康码(宁归来或苏康码)。如有发热(体温超过37.2℃)、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的,一律不得进入诉讼服务场所,并主动到医院接受检查。与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三、通过体温检测并登记信息的来院人员需全程自觉配套口罩,否则不得入内。在诉讼服务场所需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不得扎堆,等候区座椅至少“坐一空一”,办完事项请及时离开,不得逗留。

  四、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避免感染的风险,对于非必须来诉讼服务场所办理的事项,提倡优先通过“江苏微法院”、“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在线办理申请立案、提交诉讼材料、申诉信访、查询等事项或通过邮寄方式寄送材料。查询咨询事项,可以拨打“12368”诉讼服务热线办理。

  五、根据审判工作需要,本院近期将逐步、有序恢复线下案件谈话、询问、听证、调解、庭审等诉讼活动,当事人应根据承办法官的通知参加诉讼活动。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承办法官可以选择“宁审通”互联网在线审判系统完成上述诉讼活动。

  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法院

2020年3月19日

附:

网上诉讼服务网址及邮寄地址等联系方式:

1、网上立案通过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http://ssfw.njfy.gov.cn)申请立案、提交立案材料。邮寄立案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金箔路658号,立案庭收,联系电话83523810。

2、查询案件立案情况可拨打83523810(诉讼立案)、83529878(执行立案),查询案件承办法官可拨打12368诉讼服务热线。

3、需要提交证据等诉讼材料、收取诉讼文书、办理诉讼费退费等诉讼事项,可与案件承办法官或书记员联系,通过邮寄的方式办理。

4、申请信访接待事项可拨打83523889。

正文结束
微博